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建大学子云端同上思政第一课

2020-02-26 17: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守玉)“2020年寒假,将会令我们每个人铭记一生,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疫’在全国打响……”大屏这方,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的思政课《学思践悟,同心战“疫”谱新篇》顺利开讲。

图片1

2月25日下午2:00,北建大全体学生党员、湖北学生、学生临时党团支部成员、留校学生、各学院学生骨干、测绘学院全体学生,齐聚云端,同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姜泽廷、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担任主讲。

2

姜泽廷用详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讲述疫情考验下北建大人的响应与行动,并从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学思践悟。一是学。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拓宽知识基础,上好通时课,增强对基础学科的学习,紧密联系疫情防控的实际,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二是思。要从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看到中国制度的优势,看到高等学校依托学科与专业优势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思考如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追求。三是践悟。要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提升、个人自我提升三个层面有所感悟,党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生力军、突击队的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学生党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同学要有坚定的信心和统一的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顾大局、守纪律,坚守“未接到学校通知不提前返校”的承诺,把科学防疫落实在行动上,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李俊奇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整体要求,并从攻坚克难、主动学习,瞄准问题、创新进取,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方向。

李梅以“如何在‘逆境’中保持积极的心态”为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容易产生的过度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提出了保持积极心态的具体举措。

课程结束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和悦同学说:“课上介绍的一批最美战‘疫’者是新时代有担当的北建大人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一定会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攻坚克难,主动学习,做到‘宅’ 家防疫和学习提升两不误,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为健康返校做好准备。”

环能学院水162班奥其尔同学说:“作为即将毕业的退伍大学生,我将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学思践悟,学好专业知识,圆满完成毕业任务,争做前锋,争当模范,发扬革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敢打必胜的优秀品质。”

测绘学院空间信息类193班刘杨同学说:“课上,我看到了学校抗击疫情的卓越成果,也看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为了上课克服的种种困难。身为湖北疫区学生,我更应该努力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为母校争光!”

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同上思政第一课,不仅近距离了解了学校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所作的工作,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真切关怀和暖心帮扶,更加坚信学校是同学们坚强的“大后方”,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方向,引发了同学们做人做事的深入思考。

图片3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北京建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以最快速度、最密体系、最细措施、最高标准、最严纪律,全面部署开展,深入落实落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目标,多项举措力保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并及时将疫情防控育人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北建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