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建大新疆各族学子开启双轮驱动模式

2020-02-28 17: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8日讯 北京与新疆,直线距离超过2400公里,相差近2个小时的时差!北建大新疆各族学子坚定信心和统一行动,克服时空的阻隔,开启抗疫情+抓学习双轮驱动模式,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同时,扎实开展云端在线学习。北建大新疆各族学子顾大局、守纪律,与国同心,与校同行,以爱国奉献的坚毅姿态展现了疫情考验下北建大学子的响应与行动!

抗疫篇: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时期,北建大新疆学子不惧艰险,挺身而出,响应号召奔赴基层防控一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确保自身安全未受疫情影响、能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有利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领头雁、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地基层部门纷纷发来感谢信。

新疆英吉沙县光明小区向学校文法学院社172班玉苏普?艾则孜(维吾尔族)发来的感谢信

我是退伍大学生士兵,也是入党发展对象,忠诚担当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文法学院 玉苏普·艾则孜 维吾尔族

他的家乡在新疆喀什英吉沙县英吉沙镇,曾服役于陆军某边防团,是一名入党发展对象。自从疫情蔓延以来,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的宣传、逐户测量体温、配送物资、站岗执勤,督促社区居民戴口罩。

玉苏普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也是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疫情是严峻考验,忠诚担当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如今各个小区志愿队伍不断扩大,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新疆奎屯市北京路街道迎宾园社区向学校土木学院学生乌来斯·木拉力(哈萨克族)发来的感谢信

土木学院学生乌来斯·木拉力(哈萨克族)的防疫请战书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请战——土木学院  乌来斯·木拉力 哈萨克族

他的家乡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2月3日,乌来斯向自己居住的迎宾园社区写了一份“请战书”,便正式加入了社区控疫志愿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社区巡逻、封条检查、资料存档、入户排查、测体温并实时记录。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乌来斯不感畏惧。

乌来斯表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新时代北建大学子,就要有相应的觉悟,要勇于担当!应该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很高兴自己可以为小区的居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小区的居民远离病毒的危害就是自己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乌来斯还表示:“在听过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老师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后,我更加坚定了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春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人人奉献担当,从我做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木丽德尔·叶尔波力 (哈萨克族)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胜利的曙光在召唤,我们中华儿女将众志成城抗疫情,拿下这场胜利!建大加油!中国加油! 一阿迪力江·麦提库尔班(维吾尔族)

抗疫情,抓学习,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度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们相信,待到春风浩荡,必将吹散阴霾,我们新疆各族学子准备好了! 一西力扎提·艾则孜(维吾尔族)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用坚守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希望能早日战胜这场疫情,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努尔比亚·阿木提(维吾尔族)

学习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北建大新疆学子坚守在家,做最坚实的后备军,做好“宅”家学习计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刻苦学习和健康生活,高效开展云端学习,以迎接新挑战的决心,以面对新学习形式的信心,在学习平台、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做好扎实、充分的准备,为返校开学打好基础。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回学校的脚步,但是却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决心,在家也要抗疫学习两不误,用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一赛比海·夏甫开提(维吾尔族)                                    

没有隔离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在这特殊时期,隔着时差,我也会心怀梦想,用心学习,和全国人民共渡难关。—麦尔敦·卡德尔哈(哈萨克族)

虽然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咱们见过凌晨六点的新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万万不可荒废学业。—艾合拜尔江·吾买尔(维吾尔族)

凌晨6点城市还没睡醒,而我已经打开了课本坐在了课桌前,拿起手机等待老师的声音,不让时差成为我缺课的借口,停课不停学,我已经准备好了。 一艾科拜尔·努尔麦麦提(维吾尔族)                  

遵规守纪篇:

北建大新疆各族学子严格遵守新疆当地和学校防疫政策规定,以坚定的信心和统一的步调,坚守“未接到学校通知不提前返校”的承诺,把科学防疫落实在行动上,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交出了一份闪亮的答卷,彰显了北建大新青年的担当!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虽然我们无法奔赴一线,但是听从安排,认真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卡穆然·热甫开提(乌孜别克族)

众所周知,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坚守“未接到学校通知不提前返校”的承诺,我们也正式开启了宅家的学习模式。线下教学变成线上教学,需要适应的不止我们,还有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我们应抱着一颗感恩之心,以最好的态度进入在线学习状态。 —阿曼姑丽·买买提吐逊(维吾尔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新疆籍学生,听从安排,在家认真学习,绝不给防疫工作添堵。我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防疫工作终将取胜。建大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 阿不来提·艾合麦提(维吾尔族)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感谢学校领导老师时刻牵挂着我们,我们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网络学习有困难时,学校和老师们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帮助和温暖。我今后一定踏实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勇于担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和担当。 一艾孜再木·依马木(维吾尔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