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20北京高考适应性测试英语学科权威解析

2020-03-04 16:52 千龙网

英语测试难度保持稳定,考生细节把握能力分高下

今日下午,2020年高考适应性英语测试结束。作为从上学期期末考试到现在唯一一次正式统考,本次测试释放了哪些新高考信息,以及对新高考英语备考有什么指导性作用?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精华学校鼎级班英语教研组长刘颖第一时间对本次英语测试进行解析。

解读专家: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精华学校鼎级班英语教研组长刘颖

新浪全国五星金牌教师、精华学校鼎级班英语教研组长刘颖认为,和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对比,本次高考适应性测试英语试卷的变化性较小,考察点、试卷结构、题型都没有太大变化。题型仍为语法填空、完形填空、阅读、7选5和写作。

这次测试的难度上比期末考试小一些,但是很多细节的地方需要大家重点关注。因为对于细节的把控,容易对学生进行区分,不同学生在语言运用及语言理解方面能关注到的细节不一样。比如说,考生在做完形填空题时,虽然整篇难度不大,就是跟“看雪”这件事有关系,但是考察的是英语基础词汇原本的英文释义,所以这需要考生重点了解和把握。

从难度上来看,这次英语测试的难度系数预计在0.7左右。另外,考生需重点关注大小作文。

小作文的题目是要求考生写参加“学农”活动的感受,并把参加活动的信息与参加活动之后的感受表达出来。估计有考生会有印象,2019年高考英语情景作文考察了“劳动最光荣”的主题,讲的是到郊区去摘西瓜。这道题也是“学农”,体现了“劳动精神”。这提醒考生,往年考过的内容是非常宝贵的复习资料,考生要学会通过出题方式来找未来考试的出题方向。

大作文写的是“学生讲坛”,整体场景对考生们来说并不陌生,所以提醒大家要通过对往常的学习来进行高频场景总结,这么做是非常有必要的。

这次英语适应性测试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英语和考生复习备考带来哪些启示?刘颖表示,2020年高考英语没有《考试说明》等指导性文件,其命题依据及指导标准是《普通高中2017年英语学科教学指导意见》以及 《普通高考英语课程标准2017版》。今年高考英语的命题理念是以情景任务为重要依托,以语言能力为主要推动力,以学以致用为直接导向,以核心素养为终极目标。

和2019年高考相比,2020年高考的试卷结构和难度保持稳定。考生要注意的是,今年命题要求和命题理念与往年高考有些不一样,且略有提高,会更多地体现在阅读板块上,这就要求学生们有更好的阅读能力,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阅读更多英文。

2020年高考英语的主题语境没有变化,还是人与自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这三点将侧重体现在完形填空、记叙文阅读和写作中。另外,新高考对英语词汇量要求没有太大变化。

建议考生在复习时夯实基础,逐个击破,从弱项开始解决问题。抓语言能力,强化语言理解能力,即对考题中所给出的文章有自己的理解,能与作者保持思想对路;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不光能理解考题及材料,还要能用语言把自己的理解更好地表达出。

另外,学习英语,不要企图用任何投机取巧来代替你应该具备的基础词汇量,所以,同学们在家的时间要多记忆高频词汇和高中必备词汇,有一定的词汇量再加上一定的答题技巧,就会为我们保证做题时间,提升做题质量。同时,考生要关注细节本身,关注语言本身,这一点在这次适应性测试的完形填空题型中有非常好的体现。语言表达能力也很重要,要把自己的所知所感用语言表达出来。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