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建大师生使用地理信息技术每日更新疫情分布图

2020-03-06 16: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小虎、曹诗颂)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成立“图说疫情科研团队”,团队师生依托空间信息技术专业特色,发挥学校在空间信息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析技术方面的优势,进行疫情蔓延分析,制作专业的疫情防控地图1500余幅,形成了“Bucea-图说疫情”系列专题推送。团队师生们用自身的所学所研,为新冠病毒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用专题地图记录这场伟大的战役,用图片诉说中国人民动人的抗疫故事。

自2月19日至今,团队师生依托空间信息技术,进行疫情蔓延分析;发挥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GIS)空间分析的优势,坚持每天更新“中国COVID-19疫情分布地图”,每日在北京建筑大学官方微信进行推送。

截止到3月3日,团队共计发布“Bucea-图说疫情”系列推送16期,制作各类疫情防控专题地图1500余幅,其中包括全国疫情防控专题地图1300余幅、湖北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京津冀地区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浙江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广东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山东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涉及文字分析10余万字,专题分析省份涵盖湖北、北京、浙江、广东、山东、天津等8个省份。

据悉,北京建筑大学“图说疫情科研团队”由4位教师与36位研究生、本科生组成,团队负责人为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团队技术人员包括曹诗颂、蔡一乐、彭自强、师欣洋、郝杰、刘瑞光、李雪莹、魏健龙。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