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将为湖北籍毕业生提供“专属”服务

2020-03-13 09: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将为湖北籍毕业生提供“专属”服务

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4万人,截至目前,毕业生就业整体落实率已达34.22%,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提高6个百分点。昨天,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北京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高校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将设台账,为他们尤其是武汉籍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求职技巧和心理辅导。

本市要求各高校要做到毕业生“就业情况清、底数明”;要加强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监测,精准统计毕业去向,落实好就业工作周报制度和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毕业生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

今年建立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台账,尤其是对武汉籍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求职技巧和心理辅导,确保困难学生合理期望下的充分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各高校依旧是“校园招聘主渠道”,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市教委表示,各高校要树立“全员抓就业”工作理念,动员学校教师、干部、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为毕业生找单位、找岗位、找需求信息。高校要各展所长,寻求重点领域、重要行业、重大工程类岗位,关注新经济形态下产生的新市场、新职业,为毕业生就业搭起“鹊桥”。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