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高校开展官微“@大接龙”活动

2020-03-31 16: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31日讯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北京高校开展官微“@大接龙”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

各高校通过线上班团课、视频会议等方式,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开展专题学习,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落到实处。北京大学举办“同升国旗,共学回信”主题升旗仪式和“青春绽放”主题班会,通过视频连线分享北大人的先进事迹,自觉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清华大学组织“同上一堂课”活动,引导学生把战“疫”中的科学数据和典型事例转化为制度自信的有力证据。首都师范大学将学习回信精神与宣传师生参与抗“疫”工作相结合,鼓励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同学讲好战“疫”故事。

各高校依托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景展示师生学习交流情况,分享师生学习心得,并进行学习“@大接龙”网络互动活动,形成不同高校“同学习、齐分享、共实践”的生动局面。中国人民大学以“让青春绽放绚烂之花”为主题鼓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并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分享“学习心声”。中国农业大学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师生学习感悟,并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互动。北京工业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参与湖北地区志愿服务学生的学习体会,并与清华大学进行线上互动。目前,官微“@大接龙”活动的微博、微信话题互动量超过20万。至4月1日,活动将覆盖56所北京高校。

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将持续组织高校做好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并组织市属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同时,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将通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行网络互动的方式,把接龙活动由北京传递到湖北。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