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外交部:将逐步有序安排急需回国留学生

2020-04-02 17:00 中国青年报

来源标题:外交部:将逐步有序安排急需回国留学生

今天,国新办举行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国内正在考虑对疫情严重国家一些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采取逐步、有序的方式,作出相应安排。”“今天已经安排一架临时包机飞赴伦敦接回在英国的一批出境困难的留学人员,这架飞机已经在9:30起飞。”

马朝旭表示,从驻外使领馆掌握的情况看,目前大多数海外留学人员仍然选择留在当地。疾控专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劝告,也提出在当前形势下应最大限度减少跨境流动。中国民航部门根据疫情形势调减了国际客运航班量。

他说:“同时也注意到,还有一些留学人员面临无法解决的实际困难,需要返回国内。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已经表示,对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的城市,将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及时开通临时航班和包机。实际上经过前一段的努力,许多海外留学人员已经回到了祖国。”

同时马朝旭说,鉴于国内防控疫情的需要,回国人员应该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包括出境时的严格检测和入境后的隔离观察,这既是为了回国人员的健康,也是对广大公众的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张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