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大兴合作再添新章 共促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2020-05-28 08:57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5月27日上午,在北京八中大兴分校,经过前期洽商沟通,西城区和大兴区教育两委领导齐聚一堂,签署了大兴区教委与西城区教委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大兴区教委与北京市第八中学签署关于委托管理北京八中大兴分校的合作协议。两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西城区与大兴区的教育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交流发言环节,北京八中校长王俊成对未来合作描绘了蓝图,他表示期待教育提质、升级的春天。

西城区教委主任赵蓬欣回顾了两区合作的渊源。2005年,北京小学大兴分校正式成立,也开启了大兴区与西城区的教育合作交流。自2004年至今,两区已签署两次合作协议,共有11所学校开展了合作。未来,两区还会就北京市第十四中展开合作,将西城的高中资源引入大兴,推动两区教育发展、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

大兴区教委主任赵建国介绍了大兴区近年合作办学的成果以及与西城区合作办学的现状。大兴教育始终坚持“内培外引”的总体思路,紧紧抓住“驻京高校对口支援郊区”“名校办分校”“名校城乡一体化办学”等政策机遇,引进高等院校、市级名校到大兴区开办附属学校、分校或一体化校区。目前,优质教育资源校已经达到40所。

他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通力合作,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未来,两区将通过干部挂职、干部培训、教研交流等形式互动起来;针对在谈和正在合作的学校以“一校一策”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深化合作。作为友好合作区,要主动对接,完善工作机制,狠抓项目落实,实现共赢发展。

大兴区副区长何景涛致辞中表示,随着大兴新机场的投入运营和“三区一门户”的功能定位,大兴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变革的良好机遇.大兴的“兴”首先要兴在教育上。西城区教育资源的强大优势对大兴区发展影响深远。对两区深入合作的未来前景,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建立高效畅捷的联络机制;二是拓宽教育合作的广度;三是加大教育合作的深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全面建设之年。两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提升大兴区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与西城区携手共绘教育发展蓝图,并肩携手迈入教育合作新阶段,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同发展,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