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两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实现备课全覆盖

2020-05-29 15: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陈晨)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29日,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和思政课青年教师共同围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阐释解读,指导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活动同时通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全市约千余名思政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参加线上学习,实现备课全覆盖,全网收看量累计约1万余人次。

活动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对习近平总书记下组团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就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解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作为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结合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经历,解读如何深入把握今年全国两会三大热点的精髓。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培永、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三名青年思政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实际,就如何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教学进行了分享。活动现场,与会专家还与收看直播的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所关切的热点问题,信息量很大。”北京中医药大学思政课教师袁和静说,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做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宣传员”。北京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李永进表示,今年的两会极不平凡,充分表明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我们也有责任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把中国的好制度讲深、讲实、讲活。作为将毕业的大学生,北方工业大学学生闫思宇说,“今天的学习很受益很解渴,老师们的讲授既有理论深度,也有情感温度,令面临毕业就业压力的我们倍感振奋,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思政课。”

据了解,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北京高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两会期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鼓励各高校联系校内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思政课教师共同为学生授课。同时,市委教育工委指导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开设了“青椒说两会”系列栏目,自5月21日起每天组织5名北京高校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通过视频微课、网文推送等形式对两会精神最新热点问题进行跟踪解读,栏目第一讲《10分钟带你了解全国两会》全网播放量超过20万次,及时深入地推动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掀起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