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高校毕业生周六起陆续返校

2020-06-03 10: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高校毕业生周六起陆续返校

间隔一米,出示健康码、返校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昨日,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开始了该校春季学期返校复课“第一道关口”的实战演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联合大学获悉,该校8个校区的研究生、本科毕业年级将从6月16日起分5批次按先京内、后京外陆续返校。为方便学生,该校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采用全线上办理,学生可实时查询自己的离校手续办理程序和离校手续办理状态。

根据安排,自6月6日起,北京高校经市级督查组检查评估后,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可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分批有序自愿返校。北京联合大学8个校区的研究生、本科毕业年级的5700余名毕业生,将从6月16日起分5批次陆续返校,非毕业生未经批准不返校。“虽然离正式返校复课还有十余天的时间,但北京联大从疫情初始就一直在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准备。类似今天这样的多部门、全流程实况演练,北京联合大学还将进行多次。”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介绍。

“学生返校后,学校从学生入校门到进宿舍,从教室到食堂都将实施封闭式闭环管理。每一间教室的座位都张贴隔位就座的标识,食堂以‘一人一桌,同向而坐’原则排列餐位,食堂只提供基本套餐,提倡打包带走……”学生处处长赵辉介绍,北京联合大学多校区联合办公,每个校区都是一个战斗单元,学校成立“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管理体系,采取闭环式管理方式,各学院确定专人负责,对返校毕业生实施“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8点、12点30分、19点30分定时检测,实时报告,对监测过程中发现的发热、干咳、咽痛、乏力、腹泻和腹痛等症状人员,报校医院判断处理,并启动应急预案处置。“每一名学生返校后还会领到学校准备的装有温度计、口罩、消毒液的防疫健康包。”赵辉表示,“不返校毕业生可委托同学、老师邮寄宿舍物品和毕业证、学位证等,邮寄费用均由学校支付。”

据悉,由于多校区联合办公,为方便学生,毕业生离校手续采用全线上办理,学生可以实时查询自己的离校手续办理程序和离校手续办理状态;返校的所有毕业生每人给予100元交通补助;对返校的京外毕业生,核酸检测报告费用学校统一支出。

此外,该校还为毕业学生送上具有联大特色的毕业大礼包。学校书记和校长将为毕业生录制毕业寄语视频、为每名毕业生赠送一套彰显联大特点的学位服以及由校长题写名为“特殊记忆”的2020彩色毕业纪念册。“这本毕业纪念册共200多页,内含学生们挑选的四年大事和学校景观照片、所有毕业班级的合影等内容。”赵辉介绍,7月6日,该校还将举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