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加强特色课程开放为社会服务

2020-06-25 18: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5日讯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专业和课程的教学资源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北京物资学院以企业实际应用为导向,采取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辅助进行企业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将常规课堂在线集中教学和模块化多媒体分散教学内容进行协同,形成了灵活度高、适应性强的柔性化教学资源推广应用模式。疫情期间,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将学校的教学内容进行系统梳理,与北京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合作,向全市物流企业进行在线开放。

在前期学校相关工作基础上,学校积极总结,在做好整体推广的同时,充分调研企业应用实际需要,选取应用范围广、企业要求多的优质课程进行重点对接。由于疫情,物流企业都面临着降本增效的转型升级压力,物流中心优化作业和库存的科学管理是企业当前关注的核心问题,学校选择了两门特色课深入开展开放课程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两门课程分别是:以姜旭、陈璐、张栩凡老师为授课团队的“物流空间学”课程和以张旭凤、刘俐、梁晨、赵琨、解晓灵为授课团队的“仓储与库存管理”课程。此次重点推出的两门课程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也是学校的重要特色课程,在培养物流领域一流本科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针对“物流空间学”课程,学校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将国际联运、供应链网络集成等知识进行线下系统教学,提升了企业对于关键操作的理论学习能力,提高了企业的物流运作效率。同时,学校与北京国际图书城配送中心深度沟通,积极进行教学内容推广,制定柔性化教学模式,满足其员工自身学习,助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

针对“仓储与库存管理”课程,学校与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重点部门合作,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将课程在线课程资源进行共享的同时,结合企业实际需要,将拣选、储位管理等关键操作的教学资源进行线下学习,提升了企业对于关键操作的认识能力,提高了企业的物流作业效率。此外学校还与中国外运北京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展针对物流中心优化领域的培训提升工作,强化企业专业人员的综合能力;与北京高利多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富通大潮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进行课程优质资源共享服务。

在做好企业推广的同时,学校结合北京市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将校精品课程对北京市受援地区的赤峰学院进行多渠道共享,该校的物流管理学生可以学习学校的优质课程,助力其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成为学校推动智力扶贫的重要手段。同时学校也同包括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合作,共同推广课程建设成果,共享优质课程资源,通过多种渠道形成了学校特色课程开放为社会服务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