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以教育为纽带 搭建“创业”与“就业”互补生态

2020-06-29 11:37 千龙网

今年全国两会上,“就业”一词多次出现,成为热词。在具体政策上,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如何将党和国家的政策运用好,创新创业如何行稳致远,是摆在各级政府、创业机构和创业者面前的现实课题。作为创业培训、创业赋能和创业实践于一体的青创智慧集团,通过不断完善“创业”与“就业”的互补生态,实现了从知识赋能到创业实践,从微创业到广就业的良性互动,在企业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走活了引领和服务大众创业就业的路子。

 

从激情“追梦”到理性“圆梦” 让创业之路坚实不盲从

自2015年开始,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全社会各阶层为梦想而“追梦”的精神,创业“追梦”的情结已经成为一种得到广泛响应的励志情结。

如何正确引导“追梦”情结,找准“追梦”的切入点,引导好理性“圆梦”,是作为创业培训和实践的青创智慧集团的初心与使命。基于自身知识赋能和商业新零售的运营理念,在创始人张萌女士的带领下,从2013年开始,青创智慧集团在探索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集团以创新S2B2C的商业模式,影响100万+职场青年,在政府、企业与高校间,引领青年知行合一,实现梦想。

1

通过线上线下硬本领的教学工作,让青年人掌握正确思考的方式方法,政府、企业、平台帮助扶持其实现微创业,并将知识转换为生产力,传授于下一代青年人,达到一代人影响一代人的教育闭环。以教育为纽带,链接人与人,青年与社会,创业与就业,线上线下结合,全面助力广大青年掌握创业的硬本领,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并且帮助青年创业者找到人生蓝图,实现人生梦想。

“我们并不是盲目鼓励创业,而是通过让广大创业者全面认知创业,深度体验创业,理性认识创业,最终能做出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选择,这是青创智慧集团创办的初衷。”创始人张萌女士如是说。

既当“红娘”更当“伴娘” 在深度体验中融入“双创”大潮

到目前为止,青创智慧集团目前共计开发了各类创业、就业培训课程100余门,共计2000多节。形成了完整的创业就业培训体系。并且通过“学、思、做、教、赢利”的学习五环法理论,保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目前,青创智慧集团的创业平台,交费学员达到了10万余人,正在辅导孵化的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有2万家(人)左右。青创智慧集团和北京朝阳区政府、甘肃金昌市等多地政府以及十余家国内知名高校、企业达成共建创新创业体系平台。

通过专业的创业培训、深度的创业实践,依托青创智慧集团的全要素孵化和成果转化,积极引导广大创业群体弘扬创业精神,为有梦想的青年人赋能,为每名创业者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轨迹和道路,助力其搭建起通往理想的桥梁。

2

朝阳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认为:“培育创业人才,如同静水深流般的积累储备,必须要知识搭台,优化创业培训模式,实现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青创智慧集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 为创业搭建广阔的舞台

“要用青创智慧集团资源的‘减法’,换取创新创业热情的‘乘法’。 青创智慧集团创始人张萌说。

青创智慧集团平台上的万千创业者,代表中国当下最有活力的年轻一代,从中遴选最优秀的带头人,为更多的创业新人带去最前沿的创业知识、最实战的创业经验和最直接的就业及实训机会。

青创智慧集团是在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业”号召引领下衍生出的,是在知识赋能与运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广泛实践的成功探索,充分体现了青创智慧集团作为“草根创业”群体服务平台的社会责任,全面发挥了青创智慧集团平台的生态和市场优势,扶持广大创业者的创新创业及就业体系。

“好风”助力上“青云”。今年4月21日,朝阳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一行莅临青创智慧参观调研,在听取青创智慧集团运营模式的情况汇报后表示,青创智慧集团是既赋能又实践的创业模式,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新方式,意义重大,大有可为。

“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 为“双创”全生态赋能

青创智慧集团将自己定位于“双创”赋能基地,“双创”助推者和资源提供者,根据创业目标和实践特点,量身定制的创业课程、创业实训和创业孵化,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教育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全方位的赋能,为创业者撑腰壮胆,支持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3

“探索创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创业的双向互哺机制,助力打造微创业与广就业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和就业服务体系。”张萌说,以此为初衷,我们将着力普及并深化创业教育,在创业者群体中弘扬宣传创业精神,为有梦想的青年人赋能,让每名创业者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轨迹。

青创智慧集团始终坚持以“认知先导→实践引导→赋能加速→双向互哺”为路径,打造全链条、渐进式的“双创”教育生态和创业扶持体系,弥补了创业教育的短板,架起了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的“鹊桥”。这是甘肃省金昌市领导在双方的合作签约仪式上,对青创智慧集团的最深印象和评价。

未来,青创智慧集团将继续发挥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服务和资源市场优势,持续整合更多多元化的创新领域优质资源为广大创业者双创服务不断增加新元素。

“我们要集中和发挥青创智慧集团的资源优势,围绕政府与企业协同、知识赋能与实践实践融合等重点工作,打造品牌亮点,让‘双创’工作在广大创业者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双创”的道路上,青创人将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为未来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