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汉语为我们架起沟通的桥梁”

2020-07-01 09:09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汉语为我们架起沟通的桥梁”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赛决赛日前在开罗举行。本次比赛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埃及5所高校的8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演讲和才艺表演两部分。

演讲主题为“天下一家”。选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与中文结缘的故事。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的文昊曾到过中国多地,并结识了不少当地朋友。他说:“汉语为我们架起沟通的桥梁,促使我们不断努力学习。”苏伊士运河大学的桑英杰说:“汉语丰富了我的人生。”苏伊士运河大学四年级学生王淼说:“汉语是一座桥,这座桥让不同文化的人走进同一个温暖的家。”

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铆足了劲儿,亮出“十八般武艺”。有妙语连珠的绕口令和快板,有中国流行歌曲演唱,还有太极剑表演、模仿秀等。文昊表演的相声博得一片掌声,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他将代表埃及参加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肖军正表示,汉语是中埃友谊的桥梁,是了解中华文化的一把钥匙。学好汉语、了解古老东方智慧,有助于中埃两国更好地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本报开罗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1日 08 版)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