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7所“强基”高校发打假声明

2020-07-28 16: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7所“强基”高校发打假声明

模拟题、推荐用书、特训营……今年高考首次启动“强基计划”,36所试点校第一次校考即将陆续开始;不过,记者发现,校考真题尚未现身,以“强基”为卖点的培训推销已密集“上线”。为此,7所在京试点大学招办发布了“打假”声明。

在某购物平台上,已有多本直接以“强基计划”冠名的辅导书上市。当记者询问“强基计划”重点考查内容时,对方客服却说不知道。

此前,教育部强调,“强基计划”和以往的高校自主招生选拔定位、招生专业、入围校考依据、录取方式、培养模式等均不同,专家也分析,“强基计划”并非自主招生的“升级版”,但商家却简单将两者画等号。一本名为《重点大学自主招生数学备考用书》的书籍就摇身一变,打上了“强基计划”推荐标签。

自主招生已退出历史舞台,但部分专攻自招辅导的公众号并未“熄火”。记者发现,某公号已推出“2020强基计划考前冲刺特训营”,授课内容号称基于高校往年自主选拔命题分析设计课程体系。该特训营还列举出部分名师专家团队,但并未透露真名。

不少试点高校招办透露,近期已接到考生和家长咨询,询问是否有必要参加“强基计划”培训,或某个培训与招办是否有关。对此,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在京试点大学招办均已发布“打假”声明:学校招办从不举办,也不会与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合作举办盈利性招生培训,请广大考生家长不要轻信各类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任梦婕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