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心装榜样 方能远行

2020-08-03 16:18 千龙网

近日,银河艺术团的小团员受邀参加了《国家勋章与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系列人物宣传片》发布仪式。我们现场倾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以此向英雄楷模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是银河艺术团2020年的第一场正式演出。演出前何团长鼓励大家:“这是2020年的第一场演出,你们代表的是全部银河团员,一定要把银河少年的风采展现出来!”我们都使劲地点头。“在场上一定要打起精神,把自己最亮的歌声与最美的笑容展现出来。”我也不住地给自己打气。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发布仪式一开始,正在备场的我们就听到了大屏幕上播放的习爷爷教诲我们的这句意味深长又充满力量的话语,大家顿时群情振奋、精神高涨。

2

图1: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与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团长何子然先生在录制现场合影。

在现场,认真聆听人民艺术家王蒙爷爷对我们的教导。对于什么是英雄?王蒙爷爷给出了最好的诠释,他说:“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尖兵,将奋斗的激情持续一生就是英雄。”接着,从现场播放的大屏幕中,我们看到了为“糖丸”奋斗一生的顾方舟爷爷、为了祖国的核潜艇事业隐性埋名30年至今仍在孜孜以求的黄旭华爷爷、与水稻打了大半辈子交道至今仍在研究高产水稻的袁隆平爷爷等42位英雄楷模们的感人故事。心中不禁感慨到,他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他们无愧于英雄楷模的称号!

1

图2:千龙网小记者宁艺嘉与小演员们在录制现场。

最后音乐响起,大家手拉手昂首挺胸走上舞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我们以高昂的激情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时,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走下舞台,我们激动不已,感慨万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都在朝我们点头微笑,从他们殷切的目光中,看到了鼓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就要以英雄楷模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将来为人民的幸福与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