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党员教师余辉:防疫守护者 爱的链接人

2020-08-04 09:49 千龙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丰台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丰台区各学校党员、积极分子、团员积极报名参加丰台区教委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丰台五幼党员教师余辉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表率,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爱的链接人”。

21_meitu_10

 

大爱领航 勇敢担当

农历大年三十,丰台五幼园长主持召开微信会议,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明确传达了上级教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并明确了分工职责和要求,积极备战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上安排余辉主要负责华润城分园的防控工作,并承担全园的日报告、零报告统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更要冲在前,义不容辞。接到任务,余辉积极主动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着手准备工作。她与其他两位副园长共同制定了防控职责要求、消毒日常安排等。整整一天的时间里,大家忘记了吃饭,快速完善防控方案,做好各项工作。

22_meitu_11

 

余辉主动了承担汇总、核实信息、上报信息的工作。她每天都要统计出幼儿园出京幼儿人数、出京教职工人数、隔离观察人数、接触湖北武汉人数等,每套表格数据不仅要做到详细清楚,更要做到准确无误。她每天早上都是早早起床,查看昨天的数据,及时反馈给主管领导,等待新数据上报,待核查备案无误后,再上传至北京市防疫网。

有时候,核实信息的统计工作也会在晚上八、九点钟进行,余辉总是尽职尽责地反馈信息。每当中途表格变更,她在备份以后重新录入,不厌其烦。6月,统计数据用的表格改为小程序,她就边学边录,尽快掌握。6月,北京新发地新冠疫情反弹,数据上报工作任务加重,余辉有时一天里会收到10多张需要在两个小时内统计上报的表格。为了及时准确地上报数据,余辉经常守着电脑工作,忘了吃饭,直到所有数据准确上报为止。

在连续上报数据的160多天里,余辉兢兢业业,认真工作,共统计数据表格约1600多张,全部统计数据信息做到了准确无误,顺利地完成了组织分配的任务。

细致督导 缜密落实

由于丰台五幼华润城分园是新建园,余辉作为分管领导,更要时刻注意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一方平安。

年初,余辉接收并清点了华润城分园的所有设备设施,并协调、维修、完善幼儿园的硬件设备。她与华润城分园园长一起,多次与设计师、工程师沟通,研究如何把幼儿园厕所进行合理改造,光是修改稿就调整了30余次,认真做好华润城园的开园筹备工作。

23_meitu_12

 

开园筹备期间,余辉养成了每日督导检查华润城分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习惯。她注意关注安保人员每日对室内的通风换气情况以及设备设施的运行状态。当遇到亟需解决的问题时,她就在家中做好准备,然后从云岗驱车前往华润城分园,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她每天都会在早晚提醒和指导安保人员不要随意外出,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清理积雪和垃圾,做好本职工作。她还定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及巡视记录,严格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余辉与社区、物业积极协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社区需要悬挂宣传横幅,她协助安排;物业需要登记信息,她配合落实。她认真张贴入园公告,指导安保人员落实禁止外来人员入园的规定,要求值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华润园分园招生期间,她接听电话多达100余个,耐心地向幼儿家长们做好宣传、解释及招生简章的说明工作。

研讨引领 积极筹备

疫情防控期间,上级下发了“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余辉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落实相关工作。她把任务目标分解为三个年龄班,根据不同年龄班的特点制定游戏内容,指导教师根据内容准备素材资源包,进行备课筹备。

余辉与年级组长沟通,讨论什么样的视频是可以由家长和孩子一起在家中做的。她认为,视频内容既要生动有趣,又要严格按照“要把家庭作为游戏的课堂,把客厅作为游戏的操场”的活动原则。最终,余辉在此期间共组织开展教研60余次,推送小、中、大班游戏视频200多个,撰写微信公众号文章5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24_meitu_13

 

余辉,丰台五幼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位“爱的链接人”。她以自己无私的大爱,将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和教师们紧密地链接在一起。她将和自己的同事们在一起,在丰台五幼继续唱响爱的主旋律,理解爱、接力爱、珍藏爱、延续爱。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