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二小迎新:石榴树的新家

2020-08-30 15:19 千龙网

迎着晨光,8月29日一大早北京石油学院附属第二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小朋友——近两百名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努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图一WJQ_8547_副本

2020年春,正是疫情爆发的时候,石油二小加入了新成员——石榴树。它们刚来的时候瘦瘦长长,骨瘦如柴。大家都以为它们可能不会生存下来,没想到它们竟抵过早春的寒冷,把根深深扎在泥土中。

图二WJQ_8374_副本

2020年秋,那些积极适应环境、努力生长的石榴树,正带着它们的果实和石油二小的老师们携手迎接着每一位一年级新生的到来。小光芒娃们和爸爸妈妈挥手告别,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红毯,来到石榴树的新家,开启了自己的小学生活。

图三WJQ_8570_副本

WJQ_8396_副本

在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中,孩子们快乐地走进操场,参加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党员教师和团员教师缓缓将国旗、校旗升起,开学典礼的序幕就此拉开。

老师们化身小导游为孩子们介绍他们的新家,而小光芒娃们也用好奇的目光探索着周围的一切。一想到要在这么美丽、温馨的校园中学习,一个个都兴奋不已。

图四03c31ef576d9db18d2e4cf49c21b88_副本

石油二小的开学典礼上,孩子们还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新学期礼物——种子大礼包,西瓜籽(寓意希望)、葱籽(寓意聪明伶俐)、芹菜籽(寓意勤奋勇敢)、石榴籽(寓意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寄托着老师们的祝福与期望。

图五_副本

焦富娟校长那温柔的声音就像妈妈讲故事一般,给小光芒娃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焦校长告诉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要从养成良好习惯入手,像小石榴树一样快速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在与人相处时像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小石榴籽,学会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紧密团结。希望小光芒娃们能成为一颗充满爱的小石榴籽,经风雨,见彩虹,在新家里与石榴树共成长。

图六WJQ_8966_副本

学校把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主题精心设计为“石榴树的新家”,寓意一年级的新生也能够像石榴树一样,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融入到校园中。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