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宿舍楼内设立“流动餐厅”

2020-09-04 15: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近日,宿舍楼下定时出现的“流动餐厅”成了北京物资学院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学生们热议的话题。每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宿舍楼内便开始弥漫起饭菜的香味。“流动餐厅”的菜式色香味俱全,还提供有免费的汤羹,学生们足不出“宿”便可吃到可口的饭菜。

图片2

图片1

学生们正在“流动餐厅”排队购买餐食。学校供图

秋季学期正式开学后,在校生分批次全部返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学生就餐保障压力巨大。据学校后勤服务餐饮中心介绍,为完善细化学校各环节防疫措施,减少学生在就餐时段的高密度聚集,保持食堂合理流量,学校副校长翁心刚组织学生餐饮中心负责人员多次研究,研究制定了多种保证措施,保证学生的正常用餐需求。除采取错时就餐、安装餐桌分隔板、提供套餐外卖服务等措施外,学生食堂自9月1日起于北宿舍区的2号楼、4号楼、6号楼三栋宿舍楼一楼大厅提供送午餐试点服务,以缓解食堂座位减少带来的就餐困难问题。

“流动餐厅”从每天中午11点30分开始售餐。为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餐饮服务中心还专门为学生们购置了可重复使用的铁质餐盘,学生们可以在宿舍用完餐后将餐盘归还到一楼售饭处,减少了一次性餐盒的使用。宿舍楼的“流动餐厅”,不仅减少了学生们在用餐时段的密集聚集频率,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方便了学生们的午间用餐,为正处于考试周的学生们节省了时间。学生食堂的这一“暖心行动”,收获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这个举措挺好的,既方便了我们吃饭也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频率。”“这周正好是考试周,能在宿舍楼下买到饭,能为我们节省更多的复习时间。”采访中,学生们说道。

在问及学生们对饭菜口味的评价时,一位学生说道:“如果能够多些可以选择的菜就好了,现在每天只准备两个菜,让我们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基于此类问题,据后勤餐饮服务中心介绍,目前学生宿舍售餐服务正处于试行阶段,之后会根据试行情况,扩大售饭宿舍楼数量及售饭品类及份数,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用餐服务,更好地满足学生们的用餐需求。

与此同时,记者还观察到,有学生在用餐之后,主动将借用的餐盘在归还之前清洗干净,显示出学生们良好的行为风尚。

新学期的校园生活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而有了诸多不便,但是相信,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与精心规划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下,大家一定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内,平稳、和谐、愉快地度过这个秋季学期。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