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刘孝勇:第一书记的凡人“疫”事
2020-09-07 18:38 千龙网

 

刘孝勇

刘孝勇参与防疫工作

刘孝勇,既是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辅导员,也是怀柔区雁栖镇八道河村支部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同全村的村民志愿者一起盯岗执勤,与村党员干部齐心奋战,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

刘孝勇为了更好参与防疫工作,把在镇里的行李打包,住在村委会,与党员和村民志愿者一起参与24小时值守。他协助指导村民对主要村路进行消毒,严格按照“防控防疫,封闭管理,出入登记”的要求开展劝返点的工作。鉴于村里人手不足,他向村里提出了一些防疫工作建议:村干部要当好“宣传的喇叭”,多宣传、多提醒、多做正面的宣传,要鼓舞士气,提高广大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同时发挥村里党员、村民代表、护林防火员、广大群众的积极作用,动员他们做好排查,严守把口。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刘孝勇一天24小时在村里,每天和其他村干部入户查隐患、排风险,掌握第一手资料。八道河村有四个自然村,村与村之间路途遥远,一天来来回回步行几公里,都是家常便饭,大冬天也经常浑身是汗。吃饭不方便,经常是泡面充饥,村民看到后,都非常感动。刘孝勇乐呵地说道,“比起战争年代吃不上穿不暖的艰苦生活,这点困难都不算什么”,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能结束。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