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兴教委机关党委刘金彪:关键时刻 方显党员本色
2020-09-08 17:36 千龙网

刘金彪_meitu_1

疫情中刘金彪参与献血

刘金彪,是大兴教育工会副主席。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坚守阵地,从漫天飞雪忙到满树繁花……

他是教工权益的守护者。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期开学,《2019年民办教育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能否落实,关系到民办单位3445名教职工的生活安定。刘金彪积极联系市区相关部门,向64个民办单位校长园长宣传市区政策,跟踪问询,有效避免了民办教育行业发生因延期开学出现恶意裁员和随意降薪的情况。

他是防控斗争的先行者。疫情暴发后,刘金彪冲锋在前。他放弃了年后休假,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他认真检查基层学校、培训机构是否落实区教委疫情防控方案及延期开学各项要求,足迹遍布几十个单位,下班后还坚持到社区参与值勤二十多次。

他是爱岗敬业的奉献者。3月,上级号召开展202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刘金彪第一时间报名。同事劝他说:“你现在工作这么多,一直没休息,再去献血身体会吃不消。”他却笑着说:“我身体壮实,没问题。”献血当天,他在献了400毫升血后,马不停蹄到旧宫镇开展“四不两直”疫情防控督导,当天连续检查了14个单位,回到教委时已经是晚上7点。第二天,他又和平时一样按时上班了,领导让他回家休息,他却说:“我没事,医务工作者才是真辛苦,我争取多做点事。”没有华丽的语言,却有坚实的行动。这,就是教委机关一名普通党员的风采。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