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云课堂“空中漫研”全面上线

2020-09-18 13: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   今年暑假,一段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为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北京市海淀区定慧里小学组织同学们完成了空中漫研“云实践”活动。16日,由学知苑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携手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深度开发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云平台“空中漫研”全面上线。

“空中漫研”云课堂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文化基础,整合了传统文化、艺术鉴赏、科学探索、法律法规、劳动教育、生涯教育等不同主题的线上实践课程,利用知识丰富的预学宝典、生动有趣的课程视频,开展丰富且别具趣味性的课题实践研究,完成一个又一个形式丰富的研究成果。据了解,参与活动的学生成果,将择优在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进行展示。

图片1

空中漫研,中小学生热爱的综合实践云课堂

图片2

图片3

定慧里小学学生成果展示

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的新模式,对未来的课堂、未来的校园、未来的教育产生了多方面的影响,“云课堂”正在逐渐变成一种新的教育形式。为营造更好的线上课程氛围,打造更好的内容多元、实践体验丰富、互动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完美结合的实践课程。因此,学知苑携手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研发了”空中漫研”云实践平台,订制出让学生以“跟着镜头去旅行”的方式进行综合实践的多种类课程系列。

图片4

课程海报

图片5

“空中漫研”云实践平台上线暨内容研讨会举办

综合实践活动是从学生的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出发,从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转化为活动主题,通过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方式,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跨学科实践性课程。

学知苑总经理张宗奎表示,“空中漫研”云实践平台课程研发利用“云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供给优势,通过线上对不同主题的递进解读和层层解析,引导学生从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出发,全方位体悟传统文化,开拓学生的认知视野,从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转化为活动主题,为线下实践提供更充分的指导和准备,从而刺激学生自主进行探究、制作、体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图片6

图片7

空中漫研课堂

“空中漫研”云课堂在具体实施上,以沉浸式情境带入,展现形式多样,线下线上相结合使得预学、共学、延学三大步骤闭合运行,促使学生以预学完成知识预热、研究兴趣;共学实现情景化趣味云研、互动体验,一课一得,一课一收获;延学开展实践研究,并实现与日常学习生活相连的成果展示,产生多维度的评价反馈,全面掌握学生学习的参与情况及学习效果,给学校、学生、家长无微不至的云服务保障。

千龙教育主编闫莉青表示,作为北京市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千龙教育此次与学知苑合作是一次新的探索。未来,千龙教育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发更多的优质课程,并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作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为学生和教师提供风采展示平台和交流平台。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主任高付元表示,云实践教育平台是在疫情环境下的创新举措,是提升社会实践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这种非常时期实践探索线上学习方式与实地考察学习方式的有机融合,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疫情过后仍然可以作为学校社会实践大课堂的行前课程。空中漫研课程可以为家庭实践教育提供指导,引导家庭研学与旅游相融合,更具时代特色,让孩子在家庭出游过程中更有收获。希望课程在设置教育教学活动目标,内容选择和学习方法指导等方面综合考虑学龄特点和课程标准,与学校学科教育充分融合,提升社会实践育人的课程效果。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