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垃圾分类红绿蓝 共同参与护校园

2020-09-21 18:32 千龙网

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关键小事”,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丰台区教委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学习中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市政府及区政府的指示,成立垃圾分类专项工作组,制定《丰台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绿蓝三三三”专项行动方案》。旨在培养师生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助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高质量持续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1182504_meitu_1

首经贸附中和草桥小学作为丰台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首批示范校,认真研究方案、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前期工作,及时调整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迅速执行校级“红绿蓝三三三”专项行动。

两校全员参与,快速形成校级“红绿蓝”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实行校园社区双报到,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学校将活动课程全面覆盖,启动蓝色宣传机制,通过多学科联动、师生家校交流展示等方式,开发校本课程,以活动引导学生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学校还利用微信推送等手段,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学生践行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00921182543_meitu_2

两校按照《红绿蓝三三三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岗位职责,建立了红色监督员、绿色引导员、蓝色志愿者三支队伍,设置多层级引导员,把好分类投放的每道关卡。学校志愿队伍还会进行引导,将分类知识传递给全体师生。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学校对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分析与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921182551_meitu_3

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工程,需要常抓不懈。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离不开耐心、深入的动员和持久跟进。有“红绿蓝三三三”行动方案作为有力支撑,有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丰台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的氛围将越发浓厚。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