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笔试考试定于11月29日!报名明天开始
2020-10-14 19: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4日讯  14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确定2021年国考将于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期间报名,11月29日举行公共科目笔试。

根据相关公告了解到,此次国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设置10%—15%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据悉,今年将继续对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县(区)级及以下机构职位,单独或者综合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年龄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从中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及以下机构职位面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而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曾在市(地)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

网上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报名

1.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2.报考者请于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3.查询报名序号,请于2020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4.报名确认,请于2020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 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5.网上打印准考证,请于2020年11月23日0:00至11月29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1月29日。

具体安排为:

11月29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1月29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时间为:

2020年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

2020年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

特别提醒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凡有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者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考无关,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避免被误导干扰,切勿上当受骗。请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如发现以上情况,请向相关部门举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整治、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维护公务员考试秩序,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闫莉青作者: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