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 成立“京东学院”与“期货学院”
2020-10-18 23: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任梦婕)金风玉露,千里清秋。北京物资学院迎来建院四十周年。18日,北京物资学院举行校庆纪念大会、期货人才培养论坛、京东学院成立仪式、校庆捐赠仪式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来自教育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教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多所高校的嘉宾代表,以及北京物资学院师生等1200余人齐聚校园,为学院庆生。纪念大会前,京东学院成立仪式在学校举行,京东学院是北京物资学院与京东集团双方联合成立,致力于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

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学校供图

1980年为满足国家流通业现代化对高级物资流通管理人才需求,北京物资学院正式组建。经过四十载奋进发展,如今,北京物资学院已建设为以经济学科为基础,以管理学科为主干,经、管、理、工、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

在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建校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发表了以《弘扬传统 砥砺奋进 笃行致远》为题的致辞。他回顾40年建校历程,将北京物资学院的发展比喻为一条“东进之路”。所谓“东进之路”,就是一路向东,向着首都的东部、向着流通业现代化的方向、向着改革开放的前沿砥砺前行、拼搏奋进。

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致辞

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致辞  学校供图

展望未来发展,刘军明确提出要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物流和流通领域需要的专门人才,探索一条分类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路;要弘扬物院精神,服务国家建设经济双循环的新需求,实现特色学科与时俱进,成为新时代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以服务求支持,贡献求发展,不断提升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能力,建立与副中心地位相适应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物资学院。

纪念大会上,北京物资学院与京东集团合作共建的“京东学院”以及北京物资学院与校友企业北京悟源资产管理公司共建的“期货学院”一同正式揭牌。

“京东学院”及“期货学院”揭牌仪式2

“京东学院”及“期货学院”揭牌仪式 学校供图

据介绍,新揭牌的京东学院旨在为进一步适应现代流通经济发展对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求。未来,双方将共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针对多领域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制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组织教学和实践活动。同时,还将互派教师、互换教学场景、互评互聘,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此外,双方还将围绕共同开展教研、举办专业创新大赛、开发智慧物流系统、建设技术验证基地等多项内容进行务实合作。

期货学院揭牌后,将致力于以“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学以致用、传承引领”为办学目标,在期货、期权、金融工程、量化交易与贸易保值、生产保值等相关领域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提升师资教学研究水平,紧跟热点重点问题研究,构建一个具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战操作和社会服务等功能的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

据悉,纪念大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启,来自国内外大学校长代表、企业代表和学校教师代表通过视频为北京物资学院送上祝福。各地校友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纪念大会,并通过视频连线在“云端”为母校献上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闫莉青作者:任梦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