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前须做核酸检测?官方来回应了
2020-10-24 15: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4日讯  2020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31日(下周六)举行,按照防疫要求,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7日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此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情况下,核酸检测确有必要

负责人表示,一是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当前全球第二波疫情反弹势头明显,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必须要始终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紧的。做好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防疫工作,要求考生进行核酸检测,是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也是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

二是首都教育系统及高校的特殊性。校园是广大青年学生较长时间聚集活动的特殊场所,高校人员密集程度更高,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首都高校一直坚持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本次考试55个考点全部分布在高校,考生人数预计10万多人,考试期间既有高校学生的大规模跨校流动,又有社会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进出,一旦出现疫情,涉及的风险范围很大,后果不堪设想,需要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要求考生进行核酸检测,能够最大限度保障高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免费检测同时最大限度方便考生。在检测的安排上,坚持以考生为本,充分考虑到经济性、安全性、便捷性等因素,53所考点校在校生可在校内进行免费检测;未设考点的高校在校生、错过校内检测的在校生和其他社会人员均可在规定时间段持有效证件至指定检测机构免费检测;因工作等其他原因暂不能回京参加核酸检测的考生,可以在外地具有正规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检测,费用自理。

进行核酸检测是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考生、师生员工、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考生理解、支持、配合,与教育部门和考试部门携手,确保考试平安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闫莉青作者:任梦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