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赵博文:我和我的祖国

2020-11-10 13:24 千龙网

北京小学大兴分校   赵博文

寒假将至,今年的寒假爸爸妈妈会带我去哪里研学呢,是去四季如春的云南?流金铄石的海南?冰雪严寒的冬奥会举办城市张家口?还是去我国的五大革命圣地?我畅想着,欣喜着......忽然,电视中的一则新闻,打破了我的梦想,武汉出现不明肺炎疫情,要求大家非必要不外出。这则新闻把我的思绪一下拉回到现实。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仅带给我的是失望、沮丧,一时间,手机里收到了很多关于疫情的真假新闻,疫情带给我更多的是无助和恐惧。作为学生,刚刚放假,我没有去过武汉,但是时值春运,我有没有接触到过携带病毒的人呢?专家说潜伏期长达14天之久,这第一个14天,仿佛时间变的好慢,我在玩具中惶恐不安。

14天里,很多医学工作者,他们不畏艰险,不惧疫情,纷纷申请去一线救助那些病患。此时,有两位老人,一位84岁的钟南山老爷爷和一位73岁的李兰娟老奶奶,放下了原本安逸的生活,毅然决然的坐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他们要在人生最该享受生活的年龄,去为祖国创造奇迹。

看着一个个医生,为了救助病患,自己倒下了,但他们无怨无悔,他们的心中的大爱,就是为了祖国,为了让更多的病患脱离病痛,回到亲人身边。这也许就是大爱无疆吧。

14天的恐惧期过去了,我也从恐惧中拉回心神,又有了新的理想和志向。我出生在中国,我现在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祖国培养我们,给我们提供最好的义务教育,我一定不能辜负祖国对我们青少年的培养。

打开课本,登陆网址,我要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网站上的一则新闻又吸引了我的眼球,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联合千龙网、北京微创博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云游祖国线上夏令营活动,疫情形势严峻,今年不能外出研学,就让这个活动,带我走向梦想的殿堂吧。

通过这个活动,我先后了解了祖国的农业、工业、革命精神、文化、植物、动物、地质、天文、国防、航天、智慧科学、科学家、矿产、铁路等等众多国家力量。

我先浏览了中国老一代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是他们的忘我精神,给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随后进一步学习了当代科学家的坚定意志,一位位科学家的故事,深深感染着我,他们不仅严于律己,使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更关怀下一代的成长,很多科学家还建立了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为更多有志青年提供走向成功之路。因为在他们心里,只有无私无畏,勇于献身,才能获得真知,激励后辈。祖国的未来,科学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

正是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们,给我们注入了无限前进的动力,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更为祖国有了那么多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感到自豪,我出生在中国,我成长在中国,我是一名快乐的中国小学生!

关上电脑,此时我脑子里,浮现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