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黄庄职业高中发布三个重点项目一套课程资源
2020-11-19 14: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 11月18日,以“全民智学促治理 素质提升增效能”为主题的2020年石景山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会在黄庄职业高中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809

2020年石景山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会在黄庄职业高中校内举办

本次活动周旨在宣传展示石景山区职业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中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规格的新举措,活动周现场会吸引了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科汇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区内中小学领导嘉宾约80余人参加。

现场会上,石景山教委主任李秀兰致辞,她肯定了黄庄职高近年来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在职业教育版块所做出的努力,希望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的资源优势,提升办学质量辐射区域中小学,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

黄庄职业高中校长倪晓辉做《文化浸润 德技并进——学校文化创意专业集群育人模式的反思与展望》主题发言,阐述学校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的育人观,学校近年来聚焦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以真实项目为载体,构建文化与技艺于一体的实践育人平台,着力于培养文化型和技能型的复合人才,使教育回归育人本位,落实立德树人之根本,在文化浸润中,做到德与技相长。

发布校企合作重点项目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学校文化创意专业集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校企深度合作,共建文创学院、大师工作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高端项目,现场会上大家共同见证了校企合作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

“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签约,该项目推动了黄庄职高参与国重共建,努力探索融媒体新形态,双方将共建实训基地,共培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健康产业供应链的社会培训基地”正式签约,该基地由黄庄职高与北京诚安世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双方将合作培养健康产业供应链的金融、信息化管理、仓储配送等多层次人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播音员、节目主持人虹云老师与学校达成合作意向。这些项目在黄职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规格,扩大职业教育培训的影响力。

发布劳动教育基地课程资源

本次现场会,黄庄职高重磅发布劳动教育基地课程资源,此次黄职开发的劳动教育课程资源将面向全区中小学,依据国际通行课程体系进行本土化开发整合,课程体系呈现三大类、三阶段、多层次、项目化的特点,即横向分为生活类、服务类、生产类三大类,纵向分为小学低年级(3-4年级)、小学高年级(5-6年级)和初中(7-8年级)三个阶段,按劳动教育的课程性质分为1-6个层次难度的课程,以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未来职业化发展的需要。项目化的课程做到“五有”,即有视频、有教学设计(教案、ppt、任务单、学习页)、有标准、有材料包、有评价。这是符合石景山区中小学学生认知规律的,有课程标准和课程评价的课程体系。

截止目前,基地共开发3个类别、6个层级、96个课程,课程资源预计将于2021年3月陆续推出,基地课程根据内容灵活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授课模式,充分利用学生的碎片化时间,形成“远程指导+自主学习”的方式,建立家、校、社会协同育人的途径。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王东江处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立足北京城市战略定位与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进行专业设置,使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社会和人才人力资源提升高度契合,同时学校转变育人观念,吸引优秀企业入跓学校,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课堂教学的变革和质量评价的变革等方面均取得扎实成果,形成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十四五”期间北京职业教育将进入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时期,希望黄庄职高能继续推进育人模式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