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鼓励各区学前教育资源互助共享

2020-11-27 08: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片区内”幼儿园学位紧张,孩子能否去其他区上幼儿园?北京市教委主任回应

家门口的幼儿园人满为患,马路对面其他区的幼儿园有富余名额,孩子却“够不着”。今后,这样的矛盾有望得到解决。今天(26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上午作报告时表示,下一步本市将鼓励各区之间学前教育资源互助共享。

3年来,市级财政经费累计投入110亿元,新增学位17.9万余个。截至10月底,全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0%,普惠率达到87%,“入园难”问题已得到基本缓解。

不过,截至10月,全市台账上还有252所无证园。这些无证园正在整改,均未开园,原在园幼儿已妥善安置。按目前方案,140所将进一步规范审批为民办园或备案为社区办园点,112所因条件确实无法达到办园基本要求,相关区将依法稳妥取缔。

在“片区内”幼儿园学位紧张的情况下,孩子能去其他区上幼儿园吗?刘宇辉表示,下一步,本市将鼓励各区之间学前教育资源互助共享,统筹用好存量资源。此外,将在国际人才社区、使馆区、CBD周边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等附近重点布局1所至2所国际化幼儿园,满足多样化学前教育需求。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