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石景山区数百名学生参加信息创意实践活动pk创意“金点子”
2020-11-28 16: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 11月28日,石景山区第二届“学创杯”学生人工智能展示交流活动第二场竞赛——石景山区中小学信息创意实践活动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如期举办。

微信图片_20201128162028

据悉,石景山区中小学信息创意实践活动前身为石景山区学生科技节系列竞赛之一,是北京学生科技节——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与信息创意实践活动的选拔活动,该活动深受学生喜爱,每年有近两百名学生参赛,竞争40个市赛名额。

AT1A0012

AT1A0027

比赛前学生们正在调试创意作品

此次活动沿用北京市赛事项目及规则,区赛和市赛做到完美对接,参加市赛名额以区赛成绩为唯一标准。2019年10月经石景山区教委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并入石景山区“学创杯”学生人工智能展示交流活动,由区教委主办,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组织实施。2020年石景山区中小学信息创意实践活动共设置7项竞赛——现场编程竞赛、太空运矿赛(限小学)、信息创意展示(原信息创意部分作品竞赛)、智能设计挑战赛、中学组“智能车接力赛”、资源抢夺战、远程通信技术秀展示活动。经选拔推荐,全区共计146学生入围以上竞赛。

AT1A0057

AT1A0158

AT1A0180

AT1A0203

AT1A0204

AT1A0227

参赛学生们正在进行作品展示和比拼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学校作为北京市科技示范校,自2017年开始承办石景山区中小学信息创意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保障赛事公平、公开、公正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尤其是近几年,电子与信息社团在各类市赛、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AT1A0002

AT1A0042

学生创意作品

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源泉。一个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高低,取决于其是否能培育出适应时代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人工智能教育已经成为中小学科技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破口,石景山区“学创杯”学生人工智能展示交流活动的主要涵义便是:通过开展一系列人工智能作品展示和机器人竞赛等活动,激发学生的探索精神,强化信息技术实践育人能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科技核心素养和信息素养。为此,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将继续以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培训为抓手,努力推动石景山区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石景山区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的普遍提高。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