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兴一中:力争2025实现本科率百分百 上清北人数达到两位数
2020-11-30 09: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30日讯  继大兴一中教育集团宣布成立后,近日学校发布未来发展规划,计划在未来5年,引进“双一流”“985”高校资源共建学院,力争在2025年实现学校考入清华北大学生人数达到两位数,高考本科率达到百分之百。

日前,大兴一中教育集团宣布成立,同时任命大兴区教委副主任王群会兼任大兴一中校长。明年9月,大兴一中学院式布局、园林式建筑的新校区将正式投入使用。

新址即将投入使用,集团办学征程已开启。大兴一中计划力争在2025年节点上,实现大兴一中考入清华北大学生人数达到两位数;高考本科率达到百分之百;创建“三金”(金鹏、金帆、金奥)齐全的北京市中小学高水平学生社团;开发“学院课程”,创立“八大学院”,引进国内“双一流”“985”高校资源共建学院;创立教育家成长学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涵养教育家成长热土;创立家长成长学院,推进家校合作,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立校友会,汇聚海内外校友智慧力量,打造一中学子的精神家园。

据悉,大兴一中教育集团成立后将打造涵盖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学段的教育综合体;并将按照三步走的战略,从一校两址办学到吸纳带动区域内部分学校发展,再到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援新疆、内蒙、南水北调水源地教育发展。

学校实行强力举措,创新课程,形成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社科、艺术、体育、科技等八大学生课程学院,满足学生全面个性发展的需要;成立教育家成长学院,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成立家长成长学院,让家长成为学校教育的科学参与者、建设者、共享者,伴随孩子共同进步;成立校友会,凝聚社会力量,共同谋划学校发展,拓展学校教育资源,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引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驻京985院校以及全国知名院校资源与大兴一中共建学院。

据了解,大兴一中始建于1956年,原名黄村一中,学校秉承着“和合一中 大德育人”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早在1978年就被确定为大兴区唯一的重点中学,2002年10月被评为首批“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大兴一中曾经是大兴人民最满意的学校,取得过辉煌成绩,1965年高考成绩位列北京市第五名,化学学科平均分第一名;1992年中考,学生获得北京市中考状元。

今天的大兴教育是一片改革发展的热土,在大兴教育“内培外引”的整体布局中,大兴一中具有区域教育发展改革的样本作用和标杆意义,大兴一中教育集团的成立也表明学校未来将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紧抓战略机遇期,迭代大兴教育模式,标定现代化首都名校,进行深度变革,迈向未来。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