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昨日开考

2020-11-30 10: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考

考生进场 防疫措施严

今早8点刚过,记者在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考点外看到,已有不少考生早早赶来,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两百人。一些公考辅导机构在考点门前派发复习资料,给出的都是“押题宝典”、“必考要点”等干货内容,抗击疫情、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等时事热点都被列为重点内容。

与往年任何一次国考不同的是,此次国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考点门前考生排队处,每隔两米就竖立着一个提示牌,上面印着“疫情防控行程卡”的二维码,工作人员不停地向考生喊话,要求考生佩戴口罩,扫码进场。考生们也都自觉按照要求,排队扫码,并出示考试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现场秩序良好。

珍惜机会 考生备考忙

往年的公务员考试,总有一些考生没有复习,抱着碰运气的心态来“裸考”、“比基尼考”,有些人甚至直接弃考。今年的职场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此考生们也更加珍惜就业机会,对待此次国考的态度也更为认真。

“一次疫情让大家都感受到了就业不易,肯定要好好准备。我们宿舍6个人,除了两个考研的,剩下4个都报考了公务员,国家的报了,北京的也要报。突击了两个多月,都想能考上。”考生小宋告诉记者。

今年国考 竞争比61:1

此次国考共计招录25726人,共13172职位,同比上年扩招6.62%。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共有157.6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约为61:1。至此,国考报名已经连续10年达到百万人以上。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李曼卿分析:“在近十年资审通过人数统计中不难发现,国考热度持续升温,与此同时,61:1的平均竞争比也体现出今年国考录用难度之大不容小觑。”

到报名最后一天17时30分,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以3334:1的竞争比成为此次国考的最大热门。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脱贫攻坚 多次入考题

11点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几位考生告诉记者,感觉这次考试的难度偏大,尤其是需要阅读的材料体量很大,几位考生都表示没能做完全部试题。但大家都能明显感觉到此次国考很注重考察考生对时事政治、科技热点的掌握情况,试卷的常识判断部分,几乎全部都是时事热点。抗击新冠疫情也不无意外地出现在考题当中,脱贫攻坚贯穿始终,相关知识点散落在试卷多处,还有关于十九大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时事热点等,此次国考均有涉及。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