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校公共场所要广泛宣传防艾

2020-12-01 08: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高校公共场所要广泛宣传防艾

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教育部昨天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作出部署。

我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重点组织开展三项活动。

一是发布宣言倡议,开展健康教育。举办校园抗艾防艾专题研讨,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经验做法。

二是拓展载体形式,统筹推进宣传。集中开展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广泛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影音,将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志愿服务纳入学生志愿者服务管理和学生实践活动内容。

三是用好宣教资源,增强健康意识。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提高师生艾滋病检测认识,帮助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