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第五届“一代宗师“进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2020-12-01 11: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日讯  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多方协同合作,以美育人化人。11月30日,大型校园公益美育工程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致爱中华·传艺少年第五届“‘一代宗师’进校园 中国绘画大师赏析公益大课堂”活动在石景山区再次扬帆起航。来自活动组织单位的十多位位领导嘉宾以及石景山区30多所学校的近100名美术老师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330

启动仪式现场,大家参观大师画作

本届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主办,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发展基金联合北京市石景山区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共同承办,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协办,著名中国画研究机构北京画院美术馆、徐悲鸿艺术研究院、李可染画院、黄胄美术基金会、李苦禅纪念馆继续为活动提供学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201111300

赠送五大画院大师艺术画册

五年来,“一代宗师”进校园活动不忘策划初心坚持经典引路,通过多方协作搭建公益平台,将精心挑选的优质博物馆资源请进校园为一线教学育人服务。“中国绘画大师赏析公益大课堂”汇聚中国近代美术史上最具盛名和意义的绘画大师齐白石、徐悲鸿、李苦禅、李可染、黄胄的典藏资源、研究成果、艺术课程,为学校和基层美术老师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用中国传统绘画之美感染孩子,用美育教育健康孩子身心,带领孩子们探寻和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据悉,该项目已公益支持首都朝阳区、西城区、门头沟区、大兴区40多所中小学,惠及师生数万名。中国的孩子距离中国的艺术依然是最近的,只要给予他们一个契机,他们会乐于走进其中,享受其美。

2020年,项目组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公益不间断,把服务重点从走进多所学校调整为公益支持一线教师美育教学研究上。与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共同策划筹备全区美术老师中国绘画艺术系列研讨和实践分享活动。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借助一代宗师进校园活动,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美育工作,是教育发展与文化传承的双赢之举,也是对石景山青少年美育滋养的积极奉献。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秉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美术教师专业学养的宗旨,以助推石景山师生走进原汁原味经典中国绘画作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修养,强化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活动将由石景山区美术教研员带领全区美术教师通过一系列的理论分享、书画赏析、实操交流,促进一线美术教师的学术提升以及美术课堂教学中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运用。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