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交流会
2020-12-10 18: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  冬阳送暖,云淡风清。12月8日,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齐聚初中部报告厅,召开“百年奋斗促和平 不忘初心履使命”主题党课交流会,全面培育学校党员和教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

3

学校团委书记杨娜介绍姥爷的奋斗故事。学校供图

本次学校主题党课交流展示活动共分为家国情怀、军魂永驻、时代强音、思潮涌动、祖国颂歌五个篇章,每部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上,学校行政党小组成员通过艰苦奋斗的祖辈故事、默默奉献的父辈经历、不忘初心的我辈担当和自信传承的新一代将家国情怀主题精彩呈现;在第二篇章军魂永驻中,学校物化生英党小组成员为大家讲述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在第三篇章时代强音中,学校语数党小组成员回顾历史,将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的诞生到改革开放走向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娓娓道来;在第四篇章思潮涌动中,学校体艺心计党小组成员通过新华书店的历史变迁、课表的演变、体育美育信息技术教育的变革具体呈现;在第五篇章祖国颂歌中,学校史地政党小组成员为大家演奏《春天的故事》《东方之珠》等建党近百年不同时期的代表音乐作品。

13

18

本次党课交流活动从不同主题、不同内容、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呈现建党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有序,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活动。

20

学校党委书记金光泽发表讲话。学校供图

学校党委书记金光泽表示,此次活动全面展现了学校党员的精神与风采、能力与担当,同时让大家认识体会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大家要坚持“服务生命,奠基未来”的办学理念,秉持“民主、公平、奉献、务实、拓新”的价值取向,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用脚踏实地的作风、甘于奉献的精神、开拓进取的行动,全力创办区域一流、北京优质、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学校。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