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调查表明:超7成大学生愿意参加防疫志愿活动

2020-12-14 1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调查表明:超7成大学生愿意参加防疫志愿活动

12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有关情况。会上,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透露,上海、江西、北京、天津等多地已经或正在组织研制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意见。本次疫情防控中,70%以上的大学生明确表示愿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十三五”期间,我国大力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根据中央新要求,教育内外相互配合、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努力,推动建立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目标内容体系、组织实施体系和支持保障体系。

据统计,河北、上海、江西、湖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以省(区、市)党委、政府名义印发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意见,北京、天津、辽宁、江苏、浙江、山东、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宁夏等省(区、市)正在组织研制实施意见。另有一些区县研究出台了相关行动方案。

今年下半年,湖南省教科院采取实地考察、访谈与网上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3万多人次调查,覆盖大中小学生、家长、普通教师、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者以及大学教授、上市公司董事长、事业企业单位负责人等。结果表明,超过90%的人认为“劳动教育很有必要”,对于每天安排30分钟体力劳动,96.6%的家长表示支持。另有教育部组织的调查表明,在这次疫情防控中,70%以上的大学生明确表示愿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们或者直接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或者投身社区防疫、特殊群体帮扶、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江小培-工商怀柔分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