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 光盘行动倡勤俭

2020-12-15 18: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 五爱屯小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垃圾分类工作,在北京市实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后,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有规范、有体系。此外,作为北京市首个少年军校,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习惯养成,将光盘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垃圾分类 全校践行

在垃圾分类政策出台之初,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组织学生在家开展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对垃圾分类细则进行宣传。正式开学后,学校按要求设置垃圾桶,并与相关单位签订合同,确保经过分类的垃圾去向明确。在垃圾分类专项行动的引领之下,学校在党员干部、教研组长、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形成“红绿蓝”监护队伍,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这项全民新时尚。

微信图片_20201215180023_meitu_2

五爱屯小学副校长郭玉平在采访中表示,“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事,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是时不我待的,也是与我们现在经济社会发展所结合的。咱们国家是一个大国,人口众多,但是国家的资源还是很有限,而垃圾分类这一举措有效的改善了居住环境,也有利于我们绿色、可持续发展,所以说这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

光盘行动 不负“粮”心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好习惯,五爱屯小学在每个班安排固定的老师进行管理,了解孩子们的饮食习惯,在保障营养摄入的情况下丰富菜品,从根源上解决学生剩饭剩菜的问题。郭玉平认为,只有让学校的饭菜更美味、更精致,才能让孩子们爱上吃饭,自觉执行光盘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215180126_meitu_4

在提升餐饮质量的基础上,学校严格执行光盘行动具体细则,做到一班一桶、少量多次、互相督促。根据教材特点,结合课程设置,将光盘行动渗透到课堂上。在课后,学校还组织学生制作相关手抄报,让孩子们兼任小小宣传员,并将光盘情况加入到学生自我评价中,起到督促作用。

郭玉平表示“光盘行动不是一蹴而就的活动,是一个长久性的生活习惯,只要孩子们从一、二年级就养成了这个不剩饭的习惯,等到六年级甚至成年之后,都会保持这个习惯。我觉得孩子们有一个特别可喜的变化,他们觉得把饭吃光特别骄傲,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孩子们都有这种意识,而且会互相监督,我觉得这种氛围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