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加强区域合作交流 促学校协同发展

2020-12-17 17: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7日讯 为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号召,加强区域学校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协同发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和涞源县南关小学建立了“合作学校”关系。12月14日,由首医大附小校长张悦峰带领的干部、教师一行7人来到河北省涞源县南关小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首医大附小语文、数学学科的两位代表老师分别为南关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语文课《少年闰土》和数学课《一亿张纸摞起来有多高》。课堂上,两位老师展示了引入资料、分析人物和创设情境、发挥学生主体性、创立实践交流空间等教学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17171118_meitu_1

为加强两校间相互了解,首医大附小校长张悦峰就建立“合作学校”关系,提出了明确一个目标、实施二个路径、发展三支队伍、深入四个交流的发展方向,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共同完成教育的核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26_meitu_1

随后,首医大附小校长张悦峰与南关小学校长吴小勇共同探讨了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后期双方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书信、邮件等同课异构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经验,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首医大附小校领导向南关小学师生赠送了学校原创的刊物、书籍,并祝愿两校在合作交流中,促进区域教育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