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区举行名校长(园长)工作室结业典礼

2020-12-28 17: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 12月28日,丰台区“十三五”名校长(园长)工作室结业典礼在丰台区教委机关举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房书勇,区教委主任杨晓辉,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梅,北京市委党校教授李罡,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杨秀治,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校长李有毅,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校长管杰,丰台五小教育集团校长李磊,北小万年花城分校校长刘显洋,丰台一幼教育集团园长朱继文,丰台区职成教集团校长赵爱芹,丰台教科院副院长汪东京及名校(园)长工作室全体学员出席。典礼由丰台教科院书记石磊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28171348_meitu_1

结业典礼上,李有毅和刘显洋作为名校(园)长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从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预期目标达成情况,成功的经验与特色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三年来工作室开展学习研修与实践探索的历程。

赵爱芹校长工作室学员薛凤彩、李磊校长工作室学员曹洁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名校长们关心爱护学员,无私助力学员成长的感人经历。

管杰校长工作室特聘专家李罡、朱继文园长工作室特聘专家杨秀治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对于开展名校长(园长)工作室建设工作的独到见解。

经过三年不懈学习,六个工作室的全体学员经考核均达到了合格标准,顺利结业。同时,为汇集三年间工作室的学习成果,丰台教科院制作了《蓄势待发 乘风破浪》文集,该文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汇集了30位名校(园)长和学员们历经三年的研修实践收获。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领导和名校长(园长)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理论实践成果集。

房书勇在会上讲话。她表示,丰台区委教育工委、丰台区教委始终把校长(园长)队伍的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持续加力、持续赋能。丰台区名校(园)长工作室的举办,助推了名校(园)长进一步凝练思想、升华理念、丰满个性;进一步推动了名校(园)深入实践、丰厚业绩、实现新的突破。三年的探索实践证明,名校(园)长工作室是培养政治家、教育家型校(园)长的优质平台,是展示名校(园)长办学思想与实践、发挥名校(园)长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窗口;举办名校(园)长工作室既可以成就名校、名校长,也可以推动丰台区优秀校(园)长群体的进一步扩大、优秀学校(园所)数量的进一步增多,这对于树立丰台教育良好形象意义重大而深远。通过不断研究与积累,现已初步形成了名校(园)长工作室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归纳整理出了一套较为系统的过程文件资料,都将为“‘十四五’特级校长工作室”的举办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参考。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