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21上半年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4日启动报名

2021-01-13 08:19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2021上半年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4日启动报名,3月13日笔试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3日举行,1月14日启动报名。

报考考生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申请人具有北京户籍或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证或者为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在京学习、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本科学生(含专升本学生)、毕业年度的专科生、在读研究生;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等。

此外,报考者还要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比如,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参加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参加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申请第二种类的教师资格也须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第二种类教师资格包括申请同学段不同学科的教师资格以及同学科不同学段的教师资格,比如原认定了初中语文教师资格,现申请认定初中英语教师资格;原认定了初中语文教师资格,现申请认定高中语文教师资格。

按照相关规定,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因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的相关规定执行。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目前本市笔试所有科目均采用纸笔考试。高校在校生原则上分配到本校考试,其他考生随机分配考点、考场。笔试将于3月13日举行,4月15日开放成绩查询。

值得提醒的是,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考生应知悉、配合、遵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健康监测与防护。考生参加考试时,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出示相关材料并登记,具备疫情防控相关条件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要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了解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前准备。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