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馆“平行宇宙”展览重磅来袭!
2021-02-09 14: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9日讯 当科技遇见文学,当科学融合艺术,首个呈现中国科幻产业发展现状的展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馆“平行宇宙”科幻主题展览即将开幕!

据悉,“平行宇宙”展览以“科幻”为主题,从“展示内容新、展现形式新、组织方式新”三个层面进行策展设计,将我国科幻产业发展现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呈现给广大公众,助力中国科幻产业发展。作为国内首个集装箱式展览,采用了众筹的方式,面向社会征集展览方案,众多优质的本土科幻IP脱颖而出,在“平行宇宙”大家庭里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宇宙。

“科幻先行者”主题展区

展览开篇基于科幻先行者叶永烈先生的《小灵通漫游未来》,通过实物造景的方式还原了漫画中的生活场景,以“小虎子”的第一视角带领观众重返过去,以“过去将来时”的方式开启一场时光之旅。

实景拍摄:小虎子的家

实景拍摄:小虎子的家  中国科技馆供图

实景拍摄:致敬“大预言家”叶永烈

实景拍摄:致敬“大预言家”叶永烈 中国科技馆供图

“科幻正当年”主题展区

科幻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科幻文学的繁荣昌盛。在“科幻正当年”主题展区,策展团队通过三个独具特色的展厅,以时间为线索对比介绍了中外科幻发展历程,集中展示国内各界对于科幻文学、科幻创作所做出的努力,并营造独特的“三体宇宙”沉浸体验空间。

实景拍摄:微像宇宙@科幻正当年

实景拍摄:微像宇宙@科幻正当年 中国科技馆供图

实景拍摄:未来局宇宙@科幻正当年

实景拍摄:未来局宇宙@科幻正当年 中国科技馆供图

实景拍摄:三体宇宙@科幻正当年

实景拍摄:三体宇宙@科幻正当年 中国科技馆供图

“科幻新生代”主题展区

科幻电影作为科幻产业的重头戏,在本次展览中自然是必不可少。为了集中展示中国科幻新生代力量,介绍科幻电影中特效技术研发、前期视觉开发、现场视效拍摄和特效制作等各个方面的发展现状,展览策展团队联合《流浪地球》《银河补习班》《深空》等多部著名国产科幻电影的特效制作团队,首次深度揭秘科幻电影的幕后世界。

实景拍摄:宇航服胶囊舱

实景拍摄:宇航服胶囊舱 中国科技馆供图

实景拍摄:物理特效工作台

实景拍摄:物理特效工作台 中国科技馆供图

实景拍摄:等比复刻“德罗宁DMC-12跑车”

实景拍摄:等比复刻“德罗宁DMC-12跑车” 中国科技馆供图

“科幻一起玩”主题展区

中国科学技术馆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近几年来在科幻教育方面进行了多种尝试与探索。在本展览中,将通过“科幻一起玩”展区对多年来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中国科技馆科幻成果展示1

中国科技馆科幻成果展示2

中国科技馆科幻成果展示 中国科技馆供图

小编提醒大家,逛完了上述几个展区后,大家还可以在“科幻集市”去寻觅自己喜欢的科幻IP文创产品,千万不要错过。

展览地点位于中国科技馆室外西广场,观众可通过预约免费参观,本次展览将持续三个月时间,在中国科技馆展示结束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巡展活动,以便普惠更多的群众,传播科学梦想、铸就科学之基、弘扬科学精神。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