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2021《赢在博物馆》春节如约而至

2021-02-10 08:44 央视网

来源标题:2021《赢在博物馆》春节如约而至

牛年伊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原创推出季播大型特别节目2021《赢在博物馆》。2月12日(初一)至2月20日(初九)每晚6:30在央视少儿频道、央视网播出,并于当天上午10:00在央视频全网首播。

2021《赢在博物馆》,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旨,精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系列博物馆,以红色文物为线索,以理想信念为内核,调用先进的互动呈现技术,让红色文物活起来,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榜样竖起来,以儿童视角深入解读,给未成年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红色故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赢在博物馆》从2018年首季播出至今已连续推出3季,前三季节目通过少年儿童对家乡历史的熟悉,对家乡博物馆的热爱,树立文化自信,在赏析精美绝伦文物的同时,引领更多未成年人走进博物馆、走进历史,领略辉祖国煌灿烂的历史文明。2021《赢在博物馆》打开了博物馆的另一扇大门:革命文物。像历史文物一样,革命文物蕴藏丰富、种类繁多,同样是文物中的国宝重器。它们负载的历史信息,时代更贴近,史料更翔实,故事更鲜活,意义更深远。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九天,2021《赢在博物馆》走进革命文物的宝库,开始一段关于革命文物的研学之旅。

2021《赢在博物馆》采用外拍和演播室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外拍部分,节目带领大家走进各地的红色博物馆,学习、体验、触摸历史,以精品文物和它们背后的故事为线索,一站接一站,逐次打开革命文物的宝库。

2021《赢在博物馆》从2月12日(初一)至2月20日(初九),连续九天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革命文物之旅,每集60分钟,共9集。这是一次关于革命文物寻访和展示的集大成者,各个博物馆、纪念馆,来自各馆的金牌讲解员,少儿频道主持人,小讲述者以及他们的老师和父母,大家共襄盛举,也是知识内化和感受升华的精彩过程。

在演播室现场,2021《赢在博物馆》不再比拼,而重在展示。结合文物故事、家书、诗词、歌曲等形式,配合博物馆实景及文物空镜,通过讲述者的生动讲述,多角度、多形式地丰富节目的“可看性”、提高观众的“兴趣度”。而在虚拟技术的运用方面,今年也更加丰富,不再是单一的文物演示,也运用到场景变换,还原一个个著名的场景或经典的时刻,让观众身临其境。

2021《赢在博物馆》连续九天,走进革命文物的宝库,开启了一段关于革命文物的研学之旅,参与其中,不但能让我们的人生目标更明确,选择更清晰,行动更坚决,思想更解放,最重要的,还能让我们勇于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