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2021-02-10 17: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0日讯 “书记,我能参加志愿活动”北京教科院旧宫实验小学李婉云不顾刚出院的身体,毅然决然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01

李婉云正在整理小区台账 大兴区教委供图

顺利报名后,李婉云被安排在区教委3组工作小组。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负责整理小区台账,查询存在信息不全的小区原有资料、核酸检测登记表,认真核对着每一位居民的信息。“现居地、姓名、证件号码、户籍门(楼)详情、性别、联系方式、二次核酸结果、工作单位、户口状态、特殊人群 ......”每一项都不能有错漏。

力争将疫情防控数据台账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她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到工作中,一天时间与老师们共完成3788位居民的信息采集、核对、整理和录入工作。

工作期间,李老师还成为了小组的一名“一线记者”。在工作的间隙,记录小组成员工作状态,深夜回到家后继续整理照片、编辑视频及信息等工作。她制作的视频多次登上兴教时讯微信公号,让心系志愿者、疫情区的人们第一时间知晓动态,传播正能量。

03

李婉云和志愿者们正在为核酸检测试剂贴标签 大兴区教委供图

随着天宫院西里社区下辖云立方小区出现首例确诊病例,社区的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李婉云听从社区指挥,服从工作分配,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在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内就协助社区完成了两千余名社区居民第三次核酸检测信息的统计工作,1小时完成了3000多份核酸检测试剂标签,而这样的核酸检测共做了6次。

05

李婉云穿好防护服准备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大兴区教委供图

随着事态变化,她又接到了新任务——进入社区入户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李老师接到任务后毫不犹豫穿上防护服与医生一起入户为居民做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扫码、登记、消毒、收医疗垃圾,这一套流程她已轻车熟路。

图片1

李婉云正在搬运物资  大兴区教委供图

志愿服务期间有很多不定性的工作,而在最冷的那几天,李老师不惧严寒,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为居民细心核对物资。

志愿者工作繁重,加上病后恢复,李婉云需要每天服用药物,但她从未想过放弃,一直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李婉云表示,“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党员,一定要不惧风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