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部:开学条件已经具备 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
2021-02-23 11: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  23日上午,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了2021年介绍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本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已经具备了全面、正常和安全开学的条件,要坚持属地原则,分类统筹,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安排错峰开学,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王登峰从七个方面,对各地和高校开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分区分级安排错峰返校,根据不同年级、生源和地域,以及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本地本校防疫的承受情况做出分级分区和错峰返校的安排。

二是科学规划返校流程。各地各校确定返校时间之后,高校对学生返程作详细的日程安排,包括在线申请、按时返校,旅途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以及到校之后如何报到、如何回到自己住宿的地方等等。

三是加强学生返校安全教育。各地各校要要求师生在旅途中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严格校园日常管理。包括学校对环境的检测和消杀工作,也包括进一步加强校园进出等方面的日常管理。

五是强化疫情应急演练。王登峰强调,虽然现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疫情防控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是还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各地各校在这段时间要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做好有效处置。

六是科学制定教学预案。如出现突发疫情,学校不仅要做应急处置,还要启动在线教学的应急方案,各地各校需在开学前做好准备。

七是督导检查补齐短板。“督导检查是开学前各地非常重要的工作” ,王登峰提出,各地负责人员要带队到学校检查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补齐短板,查缺补漏。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