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直击北京市中小幼开学第一天
2021-03-01 18:55 千龙网

3月1日,北京市百万中小学生开学。千龙教育带您直击开学现场,了解他们的新学期打开方式。

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丰台一小:小公民学党史  童心向党筑未来

图片1_副本

丰台一小本学期的开学典礼主题为“小公民学党史  童心向党筑未来”,在严肃又庄重的升旗仪式过后,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红色内容,拉开了帷幕。本次开学典礼主要分为三个栏目,分别是“小小红船指方向” 、“百年航程铸辉煌”、“巍巍巨轮向未来”。

北京市育才学校大兴分校: 志愿服务强国志学习党史颂百年

图片2_副本

学校在室内通过广播举行“志愿服务强国志,学习党史颂百年”开学典礼暨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张妮老师用亲身经历,宣讲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先锋作用,鼓励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少先队员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从小学先进,做表率。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并进行授旗仪式,学生在班级进行宣誓,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灯市口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家国情怀  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3_副本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以“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家国情怀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校长滕亚杰为同学们带来了“爱党爱国 锤炼本领”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小树立爱国的情怀,把对祖国的热爱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化为成长的动力,从小懂得有责任担当,不断塑造人格、锤炼品格,做“让生命闪光、为中华添彩”的灯小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庞各庄镇第一中心小学:重温理想誓词,同唱红星之歌

图片4_副本

3月1日,庞各庄一小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党团队齐宣誓,重温理想誓词,同唱红星之歌。坚定理想信念,把对祖国和党的美好祝愿写在今天,把人生的理想刻在心上,弘壮志,展蓝图,做一名勇敢的追梦人!

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奋发有为,做时代脊梁

图片5_副本

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以“奋发有为,做时代脊梁”为主题,通过探讨青年人的使命、青年人的榜样、我的目标和奋斗三个部分,激励学生们学习青年榜样的担当,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奋斗,扛起时代重任。

京源学校:共圆百年梦  奋进新征程

图片6_副本

3月1日上午,京源学校中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典礼上,学生代表“以青春之我  助百年圆梦”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富强奠定强大的后备力量,奋斗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新学期,新希望,新嘱托。学校副校长在开学寄语中勉励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辈和平凡英雄的优良品质,继续奋斗,锐意进取,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贡献才干。

新学期养习惯正行为

采育镇第一中心小学:学党史传基因·养习惯立品行

图片7_副本

3月1日,采育镇第一中心小学举行“学党史传基因·养习惯立品行”采育一小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受天气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活动共分为“学规范 正行为 养习惯”主题教育月启动、对优秀学生颁奖、邀请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教师宣讲三部分内容。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学规范,正行为,养习惯

图片8_副本

新学期,开学典礼与往年略有不同,以“你好,新学期”为主题,共分为两个篇章。首先以“学规范,正行为,养习惯”为分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随后,两校区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明目标,共携手,再启航”为分主题的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大兴区小学生养成教育‘十大习惯’”倡议,号召附小学子们积极行动起来,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好习惯、争做好榜样。

北辛安小学:健康校园,向美而行,我是小小追梦人

开学第一天,北辛安学校卫生老师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培训,加强学校疫情防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在开学典礼上,北辛安小学校长苏卫东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鼓励北小学子心怀梦想,立长志,践梦想。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表示,新学期,要严格执行学校的防疫要求,遵守学校纪律,勤奋学习,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

清华附中大兴学校: 分享假期成果、定立课堂规则

图片9_副本

今天是学生返校的日子。沉寂一个多月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了。前期,班主任和各位老师早已投入到准备工作当中,充满新意的黑板设计、温馨的课程安排、暖心的提示,一切都为学生的到来有序准备着。

为让学生顺利过渡,学校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以回顾特殊假期、分享假期成果、定立课堂规则为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建立起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让学生逐渐适应学校生活。

学生主讲“暖心故事”

密云区第六小学:潜移默化树立学生身边的学习榜样

图片10_副本

密云区第六小学召开全校开学典礼,荣获密云区十佳少先队员的郭茹荷、密云区十大美少年沈昀霏、参加市区级多项体育项目比赛获奖的张泓同学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行发言,讲述自己的奋发图强、志愿服务、助人为乐以及展现赛场英姿背后刻苦锻炼、阳光向上的良好状态,用真实事例,潜移默化的树立学生身边的学习榜样。其中,孩子们积极参加“拿起纸笔.见字如面”、春节传统文化品年俗实践活动,特殊时期的寒假之旅,别开生面的展现了学生们寒假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

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 讲述着自己寒假的经历

图片11_副本

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久违的校园,上起了“开学第一课”,每个人讲述着自己寒假的经历。有的同学相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和远在故乡的亲人视频拜年;有的同学居家阅读,徜徉于书海之中;有的同学学会了许多家务,成为了一名劳动小能手。师生们还一起布置了班级,贴上了同学们亲手书写的“福”字、春联,张贴了自己的作品,我们的教室和校园又一次有了活力,又一次充满了年味。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