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中小学校园防疫要点发布

2021-03-02 08: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小学校园防疫要点发布

市疾控中心发布校园防疫指南,建议学生应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学生如何自我防护

学生及家长要提前了解学校的防疫安排,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返校,居家观察科学就医,及时报告班主任;上学前准备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纸巾等,学会正确使用。

学生应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物品;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应当及时洗手。要勤洗手,饭前、便前便后,触摸眼口鼻时,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并使用流动水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聚餐使用公勺公筷,就餐时不说笑,不打闹。

学校如何疫情防控

学校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职责;对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厕所、空调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进行彻底打扫,并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制度,确保教学环境清洁卫生;对学校饮用水进行检测,尤其是饮水设备,确保供水安全。要加强对校内饮食摊点和食品销售点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加强饮食从业人员体检和教育,严禁销售“三无”食品。

学校还应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缺课追踪。一旦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腮腺肿痛、腹泻、呕吐、黄疸、皮疹、乏力、结膜红肿等症状时,应立即送至学校卫生室或保健室做进一步排查,怀疑患传染病时应立即隔离,通知家长带学生到医院进行诊治,并跟踪了解学生病情和诊治情况,同时上报地段保健科和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站)。

患传染病缺课的学生,应居家隔离、治疗,待痊愈后方可复课,复课时应查验学校属地医疗卫生机构预防保健部门出具的复课证明。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