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刘焱:尽快提高无编幼儿教师待遇

2021-03-05 08:4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刘焱:尽快提高无编幼儿教师待遇

“同工不同酬现象,严重影响幼儿教师队伍的稳定性和素质的提高。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焱呼吁,尽快解决没有编制的幼儿教师待遇偏低问题。

“幼儿教师收入普遍偏低的问题,是一个虽经多年努力,但至今没有得到解决的难题,其症结在于我国出台的关于幼儿教师工资待遇保障的政策主要对标的是‘编制’而不是‘教师’。 ”刘焱指出,在当前编制“冻结”的背景下,彻底解决公办园教师的编制问题存在困难。而公办幼儿园无编教师的工资待遇,还影响着民办幼儿园对于教师的工资定价,“因为大部分民办园都以公办园无编教师的工资待遇作为参照标准来定价教师工资待遇的。”

“幼儿教师的素质决定幼儿园教育质量,他们的收入水平影响幼儿教师队伍的来源、专业素质和稳定性。”刘焱呼吁,尽快解决公办幼儿园无编教师以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偏低的工资待遇问题。她建议,对标相同学历、职称和工作年限在编教师的工资待遇标准,给予无编教师相同的工资待遇并向社会公示;把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改善、同工同酬纳入学前教育督导考核指标体系。

刘焱还建议,逐步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财政补助制度,在成本核算基础上适当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财政扶持力度,收费标准加政府补贴应不低于幼儿园实际运营成本;设置政府补贴资金中教师工资待遇比例,超过规定比例的幼儿园,政府可以追加资金补贴额度。引导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把更多的资金用于教师工资待遇的改善与提高,稳定和提升教师队伍质量。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戚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