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一零一中学生校园文创获创业资金

2021-03-10 08: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学生校园文创获创业资金

北京一零一中学近期正在举行文创大赛。校园萌宠羊驼造型的雪糕、绣上校园地标少年湖的团扇……这些充满创意的校园文创产品,从联系加工制作到推广,都由学生完成,是学生自主参与创新创业的实践成果。目前,学校的文创社团已经获得创业资金,将实现商业化运营。

文创101工作室是一零一中学校园文化创意大赛的主办方。2017届校友董心语主要负责工作室运营,也是校园文创的发起人之一。董心语说,举行文创大赛,就是希望同学们能自发地参与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中,通过每个人的解读,共同形成一零一中特有的文化,将校园文化传播出去。“学生们通过自己对美的理解,制成真实的物品,然后推广、销售,已经形成非常完整的产业链。”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说,让学生参与文创是学校实践美育的创新路径,拓展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甚至还让他们提前加入创新创业的队伍中,培养创新实践的综合能力。他介绍,今年学校的文创团队已经获得创业资金,将真正实现商业化运营。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