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专家为中高考冲刺出谋划策

2021-03-12 13:12 证券日报

3月10日,精锐高端辅导主题为“中高考冲刺,看精锐”的发布会举行,作家余华、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刘擎、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中高考政策研究专家熊丙奇出席会议并各自发表主题演讲。与精锐高端辅导创始人张熙共同为面临中高考压力的考生与家长出谋划策。

余华在子女教育方面深有体会,他说,高知家长可能懂得某学科,但未必懂教育。在升学期,应该有针对性、根据孩子的特点和学习力去辅导孩子。谈到中高考冲刺,余华表示“把声音挤进喇叭狭窄的管道,吹出来的声音才会响亮。精锐高端辅导就是帮学生把知识重点挤进喇叭的管道,然后在中高考的时候把它响亮的吹出来。”

刘擎则认为孩子的时间是不可逆的,在有限的时间里选择效率较高的1对1辅导模式,不仅能帮助孩子更高效的针对性解决问题,助力中高考时发挥出色,更是培养孩子综合实力、更受益的选择。

熊丙奇表示,“针对性教育是更高质量的教育,能够针对学生个体因材施教,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同阶段的学生,辅导需求的中心也有不同。据精锐方面介绍,针对学生不同阶段,其制定了不同的学习目标。对毕业班学生,高效,针对性的查缺补漏,重点辅导应试技巧,短时间内有效提升成绩;针对非毕业班学生,长期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通过对孩子学习能力、动力和毅力的激发,帮助孩子奠定学科基础、养成良好习惯,根据针对性的升学规划科学制定升学路径。同时精锐高端辅导配备有专业的心理辅导团队,配置教育心理学认证的班主任及心理咨询师护航学生最佳心理状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态变化,助力孩子以好的状态应对每一次考试,中高考冲刺。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丁延庆教授引用中国高教学科带头人汪永铨的一句名言就说:“好的教育,都应该是手工劳动。”因材施教是最佳教育方式,而最佳的因材施教必须是1对1。也就是说优秀的教育方法不在于如何快速弥补知识空缺,而是针对不同的学生,找到针对性地辅导。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作者:刘会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