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后可开学

2021-03-17 09: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后可开学

进一步规范管理培训机构,不是一刀切的“一关了之”。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说,随着中小学开学,市教委已启动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的工作。申请审核通过的机构可以开学,不设统一时间。

李奕说,符合办学标准、有益于学生学识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校外培训机构,我们支持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但也存在一些培训机构教师无资质、教学质量不高、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制造和传播焦虑情绪等,使学生和家长蒙受巨大损失。对于这些行为,我们的态度是坚决予以制止。“我们研究出台相应的规范和指引,对办学资质和办学标准等方面提出要求,同时开展监管,坚决堵住问题隐患。市区教育部门也会努力在提高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推进教学方式改革、评价体系改革,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随着中小学开学,市教委已启动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的工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根据疫情防控、办学标准和行为规范等要求,按照“自查自评、书面申请、检查整改、公开承诺”程序,向各区教委提出申请,经各区教委审核通过后可有序恢复。对不符合要求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要进行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学、幼儿园仍要采取比社会上更加严密的一些防控措施,抓实抓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李奕举例,要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晨午晚检等,做好校门、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管理,降低密度、严防聚集、严防松懈。做好春季流感、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禽流感、水痘等流行病的预防控制工作。中等职业学校按照中小学要求执行,高职院校按照高校要求执行。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