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举办首场毕业生线下双选会 80余家单位招聘4000余人
2021-03-26 09: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任梦婕) 3月25日下午,2021年北京高校毕业生首场线下双选会——建筑行业专场双选会,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举办。以本场双选会为标志,2021年北京高校毕业生线下双选会全面启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首场线下双选会严格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组织,80余家参会单位需在现场完成相关检测流程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后方可入场。学生需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分时段有序入场参与求职应聘。

微信图片_20210326091554

2021年北京高校毕业生首场线下双选会现场。任梦婕摄

80余家单位,提供300余个岗位

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介绍,本场双选会80余家单位提供300余个招聘岗位,招聘人数约4000人。其中,“国”字头单位有14家,占全部参会单位的16%。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次建筑行业双选会企业招聘岗位多涉及房屋建筑类、基础设施类、投资法务类、职能管理类等,大部分岗位面向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开放。不少企业还张贴出“京津落户指标”“提供食宿”“七险二金”等的福利宣传页吸引求职者。

微信图片_20210326091714

企业招聘位张贴出工作要求和福利待遇。任梦婕摄

“最关注的还是岗位的工作内容,想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小谢同学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参加线下双选会,进场一个小时已经投递了两家意向企业,在选择企业时会更注重企业涉及的项目内容,至于是否提供落户指标并不是很在意。

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基建类专业的小高同学坦言,自己手上已收到几个offer,但还不是特别满意,希望继续投递简历,找到更心仪的工作。

采访中,匡校震表示,目前学生慢就业、缓就业的现象,值得关注,不容忽视。他们愿意选择花更长的时间找工作、或者考研提升学历,从而再就业。匡校震希望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走向工作岗位,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做贡献,同时要加强自身的权益保护。

企业需求旺盛 就业形势回升

“这次原本提供了85个展位,后期又有企业报名,又多加了几个展位,企业招聘热情非常高,他们对学生的需求比较旺盛。”匡校震在采访中介绍,按目前计划,2021年上半年,将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双选会80余场。此外,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将陆续举办“京津冀联合双选会”、“北京电控集团专场双选会”、“中关村中小微企业专场双选会”等各类不同主题的线下线上双选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自2021年1月份以来,依托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络招聘会服务平台,已举办各类线上双选会26场,吸引3434家(次)用人单位参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255647个。

微信图片_20210326091708

学生与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任梦婕摄

那么,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呢?匡校震表示,就目前就业形式来看,今年的就业情况会略高于去年,于往年持平。整体来看,学生的就业热情较积极,市场需求也比较大。

记者了解到,后续实时更新的双选会场次安排和参会单位招聘信息将及时通过“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成功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各高校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同学们可随时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作者:任梦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